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金岭公园的花--作者:王新文

时间:2020-06-25 18:5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金岭公园的花--作者:王新文

    我每天锻炼身体,都在金岭公园走路,见证着金岭公园四季的变化。

金岭公园,位于市区西部,实际上天天来这里走路锻炼的人并不拥挤。金岭公园站地面积较大,又是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通过多年改造、栽植苗木,建设得很美。这里有山,有水,有树,有草,有花,有特色建筑。盘山锻炼公路环绕四周。

走过严冬,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金岭公园的各种树木也逐渐变绿,栽植的各种花儿欣喜地开花了,走在锻炼的大道上,心情舒畅,走起路来也感觉不累了!
我虽然也是养花高手,但是对于公园移栽
陪植的南方花卉叫的上名字的却较少,实在是遗憾!我又是个业余摄影者,用手机拍摄花卉照片,也算是业余水平,大家鉴赏………

金岭公园原来叫张家岭森林公园,是几个黄土山包,土山包上种植有杨树,榆树,刺槐,酸柳等,原来有个水库,可以浇上水,所以树木长得很茂盛。土地一直归市上公共管理,随着土地的升值,周围住房面积的增加,人口增加,黄土包就显得越来越增值。这几年随着城市建设美化量化,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建设需要,合理规划,投资力度加大,通过建设者辛勤建设,目前达到了自然环境优美,人文休闲娱乐。地面种草,花卉繁多,值得走走看看!

每天在这里走路,时间长了,也就认识了一些公园的建设者,守护者,巡逻者。和他们也谈谈公园的工作。一位六十多岁巡逻人员,说………天天在这里上班,看着这么好的环境,心情好!还说………人生就像只手提箱,要能上能下!一位搞卫生的老人说………卫生保洁需要提高市民的个人素质,减少乱扔垃圾烟头。与一位除草的老乡攀谈,他大汗淋漓地说………为了保持草的质量,就得按时除草喷水。

天天看着辛勤的劳动者在干活,在享受着优美的生态环境,自然想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王新文于甘肃省白银市
                                  2020.6
    备       注:图片为本人拍摄。

    作者简介:王新文,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甘肃省榆中县青城人。198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现白银公司工作。"以废治废,造福人类"的环保工程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甘肃省科学技术学会会员,《无机盐工业》杂志社特约
通迅员,白银市作家协会会员。共发表科技论文三十篇,其中三篇科技论文收入《化学文摘》。一篇科技论文收入《中国科学技术文库》,一篇收入《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一书。获四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获六项国家专利。合作出版科技图书一本。
    近年文字作品发表在《中国甘肃在线》  ,《醉美大甘肃》,《榆中人》,《魅力金城》,《陇上风情》,《陇上人家》,《黄土情文学》,《现代作家文学》,《人生美文欣赏》 ,《头条》,《中国诗歌网 》 等媒体杂志。作品被《百度》,《腾讯》,《搜狐》,《网易》,《今日头条》 ,《天天资讯》等全媒体转载。主要作品有  同窗情,  羊倌放羊,三十年前过路榆中北山鸡冠梁, 春节游青城 等 80  多 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