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兰大同学聚会记之《七月的怀想》——作者:周孝林

时间:2020-06-04 22:2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大同学聚会记之《七月的怀想》——作者:周孝林


 每年的七月都像一场梦,此时正是中伏,农历大暑时节,天气进入烧烤阶段。不过我常觉得这样很带劲,否则,一年过去了,总没有印象。如果没有过够夏天热的瘾,到了冬天是会后悔的。

此刻我不免想起去年,也就是这一两天,正是我们聚会的时候,大家陆续从全国各地齐聚兰州。因为我曾协助卫平同学联系住宿和接待,干了一点小活,心里美滋滋的还有点成就感,所以记忆犹新。同时那几天兰州天气也是最热的,所以更加触景生情。虽然聚会是短暂的,但在人生长河中却是值得纪念的,或者说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因此到了这几天,我的心中就浮想联翩,夜不能寐,有时还魂牵梦绕。

在我的记忆里,还留存着大学实习时,和建东来宁同学在天水去传说中的晒经台探险的情景,挥之不去。兰大同学一场,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四年同窗生活刻骨铭心,不管你毕业后怎么过、在哪里过,不管你又结识了多少同事朋友,大学生活总是忘不了的。我总感觉到在兰大上大学那是命中注定的,我没有任何假如怎么怎么的想法,人生迈出去一步你总是不可能再收回,因为老天不会给你多次重试的机会。

不管是旅途一路不断的歌声,还是车站依依不舍的分别,记忆里总是那么美好。也许同学聚会的成功举办给我带来了难忘的感受,我总感叹我们大学同学的聚会周期太长。但我又想我们是兰大,同学可是来自大江南北、大河上下,不是那么容易集中的,能跟西北师大比嘛,他们的同学可能一个电话就能想见就见。但我不羡慕,也不嫉妒,因为我觉得那样就缺少了一丝神秘感和期盼感,有点美中不足。也许北大清华毕业生组织一场同学聚会有一点难度吧,因为大多数不在国内,或者作了高官不便出席,那将是另外一种情形。

可喜的是,分别一年来,大多数同学依旧活跃,阳光率性。旭明等同学所发信息新奇好读,我总要认真拜读和转发,同时还能从中看到大家的行踪和兴趣,心里总感到暖洋洋的。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只有缺少同伴的人才感到孤寂;只有封闭自己的人才远离友情。我有我最可爱的同学相伴,不管身处何处,永远都做自己的主人。

七月,一段充满诗情画意的时光。

我期待再次相会!

 2019726日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