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兰大同学聚会记——作者:周孝林

时间:2020-06-04 21:5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大同学聚会记——作者:周孝林

戊戌七月,正是中伏入伏头天,农历六月十五,是夜圆月高照,同窗凡三十六人齐聚兰州。今年恰逢兰大84经管班同学毕业三十年,早在春暖花开之际,在兰同学登临嘉紫山庄,召开神仙会,提建议,拟方案,发倡议,得到一致赞同。班委卫平,不负众望,民主协商,擘划筹备,遂成此行。嘱予作文,未敢慵懒。

兰大乃国家重点院校,虽地处西北内陆,然驰名海内外令人向往,引无数莘莘学子念念不忘。当年我们是八十年代的新一代,唱着《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今天我们挺胸扬眉,高举金杯引吭《祝酒歌》。新才校长,千里迢迢赴兰,语重心长。有美女惊艳,气度不凡;雍雍华贵,蓬荜生辉;提格升温,龙凤呈祥。坐中南腔北调,美妙婉转。江南金娟,软语呢喃,远自东海来,满身海派风尚。吴娟更异,十年南国梦,气派十足粤港。中原组团,阵容强大。在豫五人,有聚英智虹,亚萍朝勋,以及东岭,为活动助力增色,真乃大省风范。人说山西好风光,饱览了三晋景物的培荣同学,对西北大漠的雄浑气象又有何感受呢?还有来自刘三姐故乡的小燕同学,行程匆匆,什么时候我们再领教你的歌喉?旭明自首都来,时常给大家带来北京的声音,受益匪浅。来自古都长安的张开同学,茶话会上发言积极,其爱妻乃原甘工大校友,与兰州同学多次谋面,这次随同出游已毫无生分。虎堂老班长,依然老成持重。随心发言竟滔滔不绝,如胸有成竹。出征送别,谆告谦谦,有大将风度。才女小玉,诗如清照,填词江城子一阙,引来唏嘘声一片,唤出知音粉丝无数。振奇老总,不顾家中有事,虽几度犹豫,终未改变行程,随团至终。小宏携子同游,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引来开怀大笑。淑芬兰云,多才多艺,一路歌声免费义演,车停歌不止,歌止心不静,为大家带来视听盛宴。福星同学用二十元之巨,购礼帽一顶,配戴如西部牛仔,好不潇洒。建东同学眼光独到,区区五十元,捡漏枣红披巾一件,挡风驱寒,犹如活佛再现。景点游玩,留恋忘返。不免超时,延误行程。晓枫同学,操心担当。车上是导游,车下为指挥,确保全程,有序平安。高亢一曲,京腔京韵余音绕,《赵氏孤儿》惊四座,俨然名家大腕。慧玲干练,长袖善舞。管财务,巾帼不让须眉;作筹划,思路高瞻远瞩。邦贤出色,外交显能力,统战有高招。该出手时就出手,引唱高歌一声吼。策划高手,晓武大师。别出心裁选取玉料为每人量身定制印章,无私奉献无价之宝彰显拳拳爱心。但因携玉费力竟致腰疾,憾不张掖行甚是可叹。同为来自天水的小元,擅长用方言开玩笑,一句地道的秦州老话,勾起我们对大学时代的多少思恋。未到同学,关怀有加,群里关注,热闹非凡。雪片美照,共乐共享。来宁同学,摩拳擦掌;美化图片,制成鸿篇,激情不断点燃。班长智平,海外隐身;忙里偷闲,静观战况,红包不时分发。军锋远赴澳洲,无奈分享快乐,虽不能至,然心向往。鲜活亮点,不一而足,时光愈久,历久弥新。

兴尽晚归,重拾喧嚣。依依惜别,发自内心。我心脆弱,不堪重负。喜趋笑声,怕见眼泪。毕业时有意躲开,但此次却未幸免。送君终有一别,礼仪不可或缺。人之常情,我心亦然。

子曰:五十而知天命。为今之计,人生最佳年华当属我辈。毕业三十载,历经风雨,体健业旺,势如中天,洒度分寸,恰到好处,实乃人生之辉煌。此时此刻,焉有不赞之由?

此文记之,以资纪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