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期盼“两会”圆满召开 决策创建小康社会--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0-01-10 01:56: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依然萦回于耳际,我省又迎来了陇原儿女由衷期盼的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召开。真是福音频送、喜事连连。

      我省各族人民期盼“两会”、关注“两会”,是因为省“两会”承载着全省人民群众一年里的寄托与厚望、发展与幸福。人民群众希望通过“两会”代表、委员,把自己的心声带到“两会”,在“两会”上发声;再把“两会”的精神下传到人民群众之中,让全省人民听到“两会”传出的更多喜讯、福音,并根据“两会”精神有目的地投入到一年的各项工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国各族人民对这一年的期待多多。我省各族人民群众也是信心满满地期盼着“两会”的胜利召开,期待“两会”为我们制定出今年全年规划、奋斗蓝图,为我省今年的工作定下作为基调、发展目标。

     今年,就我省而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仍然是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窃以为,尤其是要着力抓好作为国家深度扶贫的临夏回族自治州的精准脱贫工作。各位代表委员除了在其他方面献计献策外,更应围绕临夏州精准脱贫工作多提好的方案、宝贵意见。重点结合临夏州的实际情况,在挖掘地方经济发展潜力、特色产品开发、民族遗产利用、旅游文化打造以及引导全州各族人民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发家致富,争取年底前按期稳定脱贫等方面多提合理建议,真真正正地为临夏州的精准脱贫出好招、出妙招、出实招、出高招,为省政府决策和当地政府作为当好参谋。让当地政府、人民群众依据这些“招数”决战决胜脱贫伟业,为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天光增彩。同时,我省也应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制度优势,利用好政策效能,多为临夏州精准脱贫发力,促其尽快脱贫。这样的话,我省今年按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会心中有底、无后顾之忧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希望借助“两会” 的东风,把精准脱贫的步子迈得更大些,尽快走完“最后一公里”,助力我们国家早日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